動物王國 Animal Kingdom


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原有三大主題樂園,即魔術王國、艾比可中心、米高梅影城,以及其他附屬的樂園,例如水上公園、發現島、颶風湖等,每一主題樂園都需要至少一或二天的參觀時間。

成立於1998年的〞動物王國〞將自然原野、恐龍公園、化石遺跡、恐龍世紀、侏儸紀公園等搬到了園區之中。另外在非洲野生動物園的吉甫車之旅、則帶著遊客在超過一百畝大的蠻荒之地探險,車行經過沼澤、河流、岩壁、森林等原野,更不時與大象、獅子、斑馬、長頸鹿、猩猩等做面對面的接觸。

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世界,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人工遊樂區,其佔地廣達二萬七千英畝,是加州迪士尼樂園的一百四十餘倍大,園區更雇用了四萬名全時間及部份時間員工。為了每日運輸十幾萬的遊客,園區準備了超過八百輛的巴士、架空單軌電車、渡輪等主要運輸工具。不用說,這一個最新的〞動物王國〞,又會帶來全球的旅遊人潮,湧向美國佛羅里達州耶!

在這個最新的親子遊樂園〞動物王國〞中,迪士尼世界很巧妙的替遊客安排了探險河的遊船,遊船自非洲村啟程後,則帶領著遊客對整個動物王國有一個全面的印像。

非洲村

現在就讓我們先將都市文明擱在一旁,進入探險河一窺究竟。首先會到達被探險河圍繞的非洲部落Harambe,這裡也是動物王國探險的開始。Harambe是一個非洲海岸的村落,由珊瑚石所建築的住屋,點綴了五顏六色的裝飾,每一棟住屋的窗戶、大門、屋簷也都佈滿了原始雕刻。使得整個部落看起來耀眼奪目。

這些住屋散落在生命樹的樹蔭下,就像童話城堡是代表魔術王國的像徵,生命樹則是動物王國的像徵。樹高一百四十五英呎,樹根廣達五十英呎,整株樹代表了全部有生命的動物,無論是樹根、樹幹或樹枝,遊客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都可看出其所代表的動物種類。

整個生命樹也都被花園、水池、草原所圍繞,當然也就成了遊客休憩的好場所,漫步其間,隨處都可看到水瀨、紅鶴、烏龜、水鴨等,悠閒的在水中覓食。

生命樹幹中間,還有一座四百三十個座位的立體電影院,其中放映著最新科技拍攝的自然生態影片,這部影片是藉由一個小甲蟲的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全片自始至終無不讓遊客隨時發出歡呼、讚嘆聲!

隨後會經過熱帶雨林區、這是一塊籐蔓遍佈之地,其中有溪流、沼澤、濕地、瀑布等地型。雨林區中也充滿了各種鳥類、動物,時而可見鹿、食蟻獸、樹袋鼠等稀有的動物。

經過古龍岩的時侯,請小心哦!龍還會噴火呢!再往前行,高溫的噴泉,突然從船旁噴出,又帶您到了著名的黃石公園了。接著就到了亞洲世紀,不過亞洲世紀要到明年才會開幕。

船在巨大的動物雕像旁經過,明明看是雕像,可是眼前的恐龍怎麼會動呢?還有恐龍在河中間覓食呢!原來我們已到了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公園

船經過一座四十英呎高的恐龍化石橋後,就到了侏羅紀公園,這是一處五十年前開始挖掘的恐龍化石區,目前已被列為國家公園保護區。遊客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小心翼翼的挖掘恐龍化石、整理、上膠、搬運等。恐龍化石區週邊都是木造的房屋,國家公園總部也設在這裡,全世界環保典範的美國國家公園,也給了遊客一個最好的教育機會。

才一轉眼,您又到了恐龍博物館,在這裡遊客可以學到,六千五百萬年前,恐龍是如何在地球生存、以及恐龍是在什麼情形下滅絕的。在恐龍滅絕的時期,卻有許多其他的生物僥倖存活了,其中有動物、也有植物。而中國鱷魚、佛羅里達軟殼烏龜等,這些動物現在也都栩栩如生的在公園中復活了。遊船則在充滿了各種巨型恐龍化石的空間中穿梭呢!

野生動物園

這是一個全程都讓您在驚喜中的原野之旅,在一百畝大的原野公園中,四輪傳動車在高低起伏的地型中穿梭,不僅地型豐富,有樹林、荒野、丘陵等。也有上百種動物在園區中漫遊。遊客座在原野車上,車上除了駕駛,並有動物觀察員,帶領著遊客尋找動物的蹤跡。隨處可見的動物則有羚羊、長頸鹿、犀牛、斑馬、獅子、大象等。旅程中還有特別設計的劇情哦!例如偶遇獵殺犀牛的走私族!

在猩猩瀑布探險區,大家將與非洲猩猩做面對面的接觸,突然間您更會與一整群的猩猩相遇,它們來勢洶洶、不懷好意,可是真讓您嚇了一跳呢!

另外還有東非的鱷魚,色彩鮮豔的各種鳥類,水中的河馬則可以從水底觀景窗中觀看,高地的原野瞭望台也可以讓遊客由高處望遠。

原野動物園中還有野生動物復育、保護中心,這裡則從事著動物研究、復育、醫療、食物準備等工作,讓遊客不僅得到歡樂,也學到了環保!


請參考:加拿大雷佛史塔(灰熊鎮)Revelstoke

請參考:日本登別地獄谷健行

請參考:印度風,飛越地平線 A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