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樂活 LOHAS 之三


AMTRAK火車設有小型點心及飲料商店,旅客可以購買簡單的三明治,點心,飲料果腹.希望享受正式餐點的,則可以到如同正式餐廳般的餐車用餐,在悠遊觀景的同時享受餐飲.


美國國鐵AMTRAK火車.餐車提供高水準餐飲

餐車的服務及食物的品質,都在一定水準之上.用餐前約半小時,服務人員會親自詢問每一位旅客是否要訂位,訂位並以 30分鐘間隔來確保服務品質。在火車上用餐,和一般的餐廳價位相同,早餐都在美金 $10以內,而午晚餐正餐約在美金 $15 - 20之間,小費外加.在旅遊交通過程中有機會享受現場烹調的美食,真是讓人感覺幸福又美滿!

旅客在火車上看書或使用筆記型電腦都很方便,電源供應插座附設在底層的小商店座椅旁;頂層的茶水間以及兒童遊戲間.洗手間也是與飛機同等級,除了單人衛生設備外,還有的附設更衣間,更為寬敞而好用。

如果旅行時間長達兩週以上,不妨比較選擇AMTRAK火車周遊券,周遊券並不包含餐飲或臥舖費用。預購車票有極大的折扣,另外美國汽車會員 AAA 及國際學生証 ISIC 亦可享受一定折扣.


美國國鐵Amtrak火車.全視野賞景

除非是超大行李,否則可自由選擇行李check in服務,因為 AMTRAK 火車是雙層,每一節車廂底層都附設行李架,行李大多可帶上火車置放.大都市的火車站也都有寄存行李服務,可謂非常方便。AMTRAK火車站不一定設在市中心,不過AMTRAK都會提供接駁巴士,接送旅客前往市中心熱鬧的地點.

看到美國國鐵 AMTRAK 提供這麼經濟又優質的服務,您心動了嗎?別忘了要提早訂票哦!詳見: http://www.amtrak.com/ 。AMTRAK 火車臥鋪擁有獨立的空間,私人衛浴設備,另外也有費用較經濟的公用衛浴設備。臥鋪旅客隨時都可自由取用冷飲及點心,還有呢!臥鋪的費用包含餐費,可以免費到餐車用餐哦!晚上就寢時間,將兩張座椅拉平,瞬間成為一張寬敞而舒適的床鋪,一夜好眠,若是半夜到達目的地,車上服務人員還會叫您起床!

普通艙每排有四個座位,當中是走道,空間相當寬敞;除了椅背傾斜角度可以調整,還有大型腳踏軟墊可使用,較飛機商務艙座位舒適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普通艙雖然沒有床,只要是不太講究寢具的遊客,仍然可得到頗佳的睡眠.夜間車廂燈光自動調暗,旅客可使用火車上準備的小靠枕或自帶的睡枕,舒適休息一夜,再加上Ambtak 火車很少客滿,一個人可以享用兩個人的座位,與臥鋪的舒適度幾乎相同了。另外每一個座位也都有閱讀燈,不想睡覺也不會吵到鄰座.

AMTRAK火車票務人員會在上車前發給普通艙旅客一張指定車廂的紙卡,其中並不指定座位.火車上的服務人員則會將這張紙卡插在座位上方卡匣中.其目的是控制空位並提醒旅客下車.


美國國鐵AMTRAK火車全視野觀景車廂

無論搭乘臥鋪或普通艙的旅客,都可以在長程火車特設的觀景車廂,欣賞全視野的美麗風景,這在許多其他觀景火車來說可是要搭乘頭等艙專用;高消費才買得到的享受.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Bow Lake
請參考:日本京都健行祇園-花見小路-清水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