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1995 - 4)

美國西北三州中的蒙大拿州,別名穹蒼之州,面積是美國第四大州,約台灣的十倍大,州名起源自拉丁文〞多山〞之意。海倫那市 Helena是蒙大拿州的首府。

我們的自助旅遊目標是黃石國家公園,蒙大拿州一些城市對我們而言只算是過客,也就沒多搜集資料,不過由路旁旅客中心所提供的廣告得知,海倫那市被稱為落磯山脈的皇后城市,可以參觀州政府及一些古蹟;布特市Butt有地球上最富有的山頭之稱,有著昔日最大的銅礦場可參觀,還可以到落磯博物館看恐龍模型;利文斯頓 Livingston 是勞伯瑞福主演的〞大河戀 A River Runs Through It〞拍攝地點,可去大河感受一下飛釣鱒魚的樂趣。

大瀑布市 Great Falls 冷泉 Giant Springs


大瀑布市 Great Falls更是有極多值得觀賞的景點,例如Lewis and Clark 探險記念館,大冷泉 Giant Springs, 鱒魚養殖場,以及出現在 Missouri River 河面的PELICAN 塘鵝等等。

到黃石公園一遊的朋友,可真要選對時間,若您在五月份來,公園剛開始正式開放,所有園區準備舉辦的免費導遊活動,都還在規劃中,沒有任何活動可以參加。


黃石公園北側入口遇見北美 Elk


若來的太晚,十月才來的話,公園又在準備過冬天,當然又是大部份設施都關閉了。您說夏天來嘛!記得有一年黃石公園大火,足足燒了整個夏天,一直到現在到處都可看到焦黑的樹木,也算是公園一景了,當然那一年誰也沒能來黃石公園。所以黃石公園之所以聞名,也跟它開放時間短有關,物以稀為貴嘛!


PELICAN 塘鵝淌洋在 Missouri River 河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