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野牛保護區 National Bison Range, Montana (1997 - 2)

美國的蒙大拿州沒有車速限制,在高速公路上更得提高警 覺。車行在往黃石公園的路上,預計還要兩天才到得了懷 俄明州的黃石公園,真想提高車速,也好早早拜訪這個觀 光聖地。

蒙大那州 Montana 可看到野牛 Buffalo 的地方非常多


途經蒙大那州美國汽車協會服務中心,詢問並索取了未來 這些天可能經過城鎮的相關地圖、及食宿等資料,接著又 繞著平頭湖走了大半天,才到達美國國家野牛保護區。

受到立法保護的野牛

野牛保護區佔地上千英畝,由眾多丘陵地組成。由旅客服 務中心出發,繞著整個保護區開一圈,至少需要二小時, 若再加上車上近觀,下車遠觀園區內的野生動物,可是非 得四小時,才出得了園區。

野牛 Buffalo成羣數量驚人


園區內是給動物生活的環境,因此沒有柏油路面,一路行 來塵土飛揚,偶而看見鹿在吃草,也不會引起車內的騷動 ,因為大家都知道在園區內某處,會有高達四百多頭的野牛等著我們呢!

左一個山頭,右一個山頭繞了許久,只見前方約一公里處 的山坡上,密密麻麻的散佈了極多的黑點,但是距離太遠 ,誰也不敢確定。趕緊拿出望遠鏡細細端詳,沒錯!都是 野牛,與照片上的完全一樣。可是實在太遠了,我們再往 前開一段路看看,這時車上的朋友都打起了精神。

野牛喝水也是團體行動呢!

又轉了好幾個小山頭,到了一處步道區,這裡是大家可以 下車的地方。資料上說明的很清楚,若非是步道區,大家 絕對不可下車。聽說這裡可以看到野牛。於是大家趕緊往 步道走去,才走了約二百餘公尺,終於看到了,這次是由 上往下看的,因為現在我們到了山上,野牛都在山谷中。 距離稍近了些,可是仍然太遠,不過已可看到母牛帶小牛 的鏡頭,還有成群野牛往集水區的鏡頭,只見帶頭的野牛 前往喝水,隨後的數拾頭野牛,也群集過來,接著數百頭 野牛硬是將集水區給擠滿了。連喝水都是團體行動呢!

野牛當前卻沒有底片

照了十幾張相片,又坐上車前行,沒開多久,前頭車輛又 停了下來,往右前方望去,原來是一頭母野牛帶著小野牛 正朝我們的方向走來,剛才在山谷的野牛,不知何時走了 上來。我們停著不動,準備好照相機,靜待牠們過來。母 野牛在路過我們車前時稍微停了一下,等著保護小野牛通 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讓同行的夥伴手忙腳亂的猛拍照片 ,說時遲那時快,底片沒了,正在換裝底片時,小野牛也 走到了我們前面,母子快快樂樂的走過我們車前,同伴在 忙亂中讓部份底片曝了光,懊惱不已,連野牛母子在我們 左前方的草坪上吃了三分鐘的草我們都沒能拍下來,實在 可惜。

希望下回去玩的朋友要多準備一個照相機,並且要鎮定, 野牛是不會隨便攻擊人的,更不會掀人的車,否則奇景當 前沒能照下來做為紀念,別人還開玩笑,說您沒來過呢!

在野牛保護區中,這些野牛定期會被趕到不同的草原生活 ,野牛每年也要體檢一次。因為野牛體型巨大,公野牛可 大到二噸半重,若不小心碰到小轎車,可能受創的是轎車 呢!因此大部份的野牛生活區都有鐵絲網圍著,可是仍有 小部份地區,您是可以直接接觸到野牛的。

在旅客服務中心聽說今天早上有人看到黑熊,我們真希望 也能如此幸運。車行又過了約莫一個小時,我們跟著前車 停下來左顧右盼,原來是到了最後一個景點,羚羊保護區 ,我們巧遇羚羊在路邊吃草,亦有羚羊在遠遠的丘陵上奔 跑。前行車輛猛拍照片捨不得走,我們也只能停在它後面 等著。此行一路都是單行道,也都是碎石子路,只有我們 這車能遇到野牛在我們面前走過,真是幸運,眼前小小的 羚羊也算是個小小的插曲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國際和平公園(華特頓湖與冰和國家公園)


請參考: 2012加拿大洛磯山脈自然原野攝影之旅1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