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風的重型摩托車 (1995 - 6)

諾理斯間歇噴泉 Norris Geyser是世界上噴的最高的噴泉,水柱噴高可達 六十公尺,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在我們去看噴泉的停車處 ,發現了一輛非常非常拉風的BMW重型摩拖車,是穿皮 衣、長髮、大鬍子、身上滿是重金屬裝備的美國壯漢所有 ,酷斃了!!

諾理斯間歇噴泉 Norris Geyser附近觀賞灰狼 Grey Wolf

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 Geyser依如十年前般忠忠實實每75分鐘噴一次, 我是第一次來這裡,整個老忠實溫泉區除了這個最大會噴 的好高好高外,還有一大片各式大小形態不一的溫泉和間 歇泉,整個環境保持的好乾淨,也看到很多殘障朋友坐著 輪椅與大夥同樂,美國的環境設施上,都會為殘障朋友設 想,這一點很值得我們學習。

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 Geyser

在老忠實溫泉區附近逛逛, 好多松鼠跑來跑去,與一群群老外(分不清是美國人還是 歐洲人)坐在溫泉區內的旅館二樓平台看遠處風景及遠方 遊玩的人群,稍微休息一下。因為八月中是旅遊旺季,臨 時不可能有空房可以住,所以我們準備往南穿過另一個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到懷俄明州 Wyoming及猶他州 Utah的邊界找 汽車旅館,一遊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大堤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著名的教堂與雪景

在往大堤頓國家公園的途中,見到車子比野生動物還多, 還得小心麋鹿、野牛這些〞原住民〞呢,而今野生動物少 了許多,只要有很多車或人停著的地方,一定是大家發現 了野生動物(如野牛、鹿..等),我們也就跟著看熱鬧 ,大概天氣太熱,動物們都躲到涼快的地方去了。常可發 現路邊遠處有很大一片被火燒過的森林,1988年的森 林大火讓人記憶猶新,它燒掉了黃石國家公園36%的面 積,要讓這些森林復原不是件容易的事,得花上很長的時間。

傑克森湖 Jackson Lake 秋季雪景

當我們抵達大堤頓國家公園南邊的珍妮湖,正值夕陽西下 ,遠眺大堤頓山的山頭仍有千年積雪,湖光山色風景怡人 ,傍晚湖邊晚風送來野草的清香,只可惜沒能在公園裏多 待一夜,相信大堤頓國家公園的清晨、珍妮湖畔的漫步, 一定有著迷人的風情。離開大堤頓國家公園時已是天上繁 星點點,順著山谷裏的燈光,我們準備去傑克森市找汽車 旅館,手上有地圖,我們不怕迷路,在AAA的旅遊手冊裡 ,也大概可以知道汽車旅館的價格,車裏帶著在海倫那市 補充的食物,只要找到住的地方就可以吃晚餐了,我們什 麼都不用擔心。

一路到傑克森市,怎麼城裏汽車旅館都客滿喲?

傑克森 Jackson 公園大門由鹿角組成


汽車旅館 的停車處停滿了重型機車,每個吃東西的地方及酒吧門口 更是門庭若市,熱鬧非凡,每輛重型機車更是金光閃閃, 能擦的地方都擦的光芒四射,我們停在一家掛有空位的汽 車旅館門口問價格,天啊!最後一間房美金120元,我 們很好奇這個城怎麼這麼熱鬧?

傑克森 Jackson街道景觀


原來八月中是重型車車主南來北往比賽、秀他們的愛車的時段,而傑克森市是途中必經之地,我們抵達的時間正好到了一批重金屬壯漢,當 然房價上漲, 沒地方住囉!

我們想一想,找Motel 6( 美國最平民的汽車旅館)總有空位吧?找了幾家,真的沒有喲!

傑克森 Jackson遊客中心野生動物標本


沒關係,我們再往南走一段,離開這個熱鬧的城市 就會有希望的,終於大概晚上十點光景,在往Alpine 的途中看到了一家約有15個房間左右的汽車旅館掛著〞 有空位〞 的標示,美金40元,又寬又大的房間,今夜不用露宿街頭了。不過在美國還從來沒有說找不到地方住 的,多年來旅遊業蓬勃發展,住宿的地方更是不用愁耶!

請參考:
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四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請參考:
瀨戶內海海峽大橋之五しまなみ海道(四國松山・今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