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地 Dease Lake, BC

每一次去阿拉斯加 Alaska 都試著選擇不同方式,有的時侯開車取道阿拉斯加公路 Alaska Highway,有時則是搭飛機由溫哥華直飛安克拉治 Anchorage,可以省去整整一週開車時間。不過當中的景點就必須完全跳過,非常可惜。

阿拉斯加隨處可見野生動物,這一隻 Moose 是在安克拉治民宿前出現


加拿大卑詩省 BC 37 號公路 Hwy 37, 是連接 BC 省與育空省 Yukon 的二條主要公路之一,Hwy 37 在 Yukon 連接阿拉斯加公路之後,再往北就可直達阿拉斯加。

若是取道 Hwy 37 前往阿拉斯加,因為距離太遠,希望在 3 - 4 日之內抵達阿拉斯加的話,每天就必須多趕一些路,在10-12小時之內開車約一千公里。開車期間的住宿問題,若當天精神不錯,就選擇露營,若是想好好休息一下,則選擇住宿汽車旅館。

阿拉斯加地大物博,很多都是蠻荒之地,生活機能並不是很方便,因此許多朋友選擇開露營車前往阿拉斯加,公路沿途無論是政府公營或是民間私營的露營地都很多,露營地基本設備大多相同,冷或熱水淋浴,環保厠所或沖水厠所,露營車用的電源,水源,廢水接管等,愈是完善的設備及服務其費用當然也就愈是高級。

露營地辦公室 Dease Lake, BC


Dease Lake http://www.deaselake.net/

2009年9月底由阿拉斯加返回加拿大,途經位於 Hwy 37 的 Dease Lake,想早一些休息,晚間約六點隨意選了一處露營地,所謂隨意就是愈便宜愈佳,晚上睡個覺而已,第二天一大早又要趕路。

這一處位於 Dease Lake 的露營地是當年新開發的私人露營地,營地主人也才不過來到本地三個月,這可以讓我們見識到如何開發及管理一處新的露營地,以及如何處理簡單又現代化的生活方式。


營地主人以露營車作為住宅 Dease Lake, BC


營地主人自己開了一部大型露營車來到原本滿是樹林的土地,當作暫時(或永久)住宅,電源是使用自備汽油發電機,為了避免影響露營客人作息,只有早上九點至晚上七點開放電源供應。電話,電視以及網路則是利用衛星。這麼簡單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之後就可將重心完全放在開發露營地。

為了開發露營地,營地主人又準備了一部大型挖土機,自行操作整理營地。我去的時侯,已有十餘處整理好的汽車或露營車位址,其分別只是大小而已,汽車營址較小,露營車位址較大。

露營車接管的部份都尚未到位,因此費用非常便宜。飲水的部份是接山泉,必須煮沸後才可飲用。沐浴設備也還沒有,夏天可去泡湖水,春秋兩季氣溫不到十五度,就比較麻煩了。

開發露營地而砍伐的樹木,都成了營火用的木材 Dease Lake, BC


為了開發露營地而砍伐的樹木,都成了營火用的木材,露營者自取。看看時間還早,過去取了一些木材,弄了個營火,溫暖多了。另外又簡單的以露營瓦斯爐加熱罐頭湯,再弄個沙拉作為晚餐。

天色才剛開始轉暗,就開始下雨,趕緊躲到車中躲雨,不想搭帳篷,今晚就睡車上。第二天一大早不到五點就被冷醒,其實早就醒了,睡袋中還是比較溫暖,不想離開睡袋。

抵達露營地時還是晴朗的好天氣 Dease Lake, BC

相信過幾年後再去,這一處露營地及設備應該都已經開發齊全了吧!

請參考: 古董車橫貫北美


請參考: 2012加拿大洛磯山脈自然原野攝影之旅1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