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堤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 4 提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北側信號山 Signal Mountain


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大堤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1 -黃石前往大堤頓國家公園2- 大堤頓歷史與生態3-大堤頓傑克森谷地 Jackson Hole4- 提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北側5-提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南側6- 大堤頓公園南側傑克森 Jackson

大堤頓國家公園主要景觀點位於及傑克森(谷地) Jackson Hole;傑克森湖交會點Jackson Lake Junction以南的區域。遊客可以沿著蛇河西側的堤頓公園路 Teton Park Road往南一直到麋鹿交會點 Moose Junction,逐一觀賞美景。


傑克森湖 Jackson Lake 由東往西展望

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鄰近傑克森湖 Jackson Lake 及珍妮湖 Jenny Lake,公路兩側設有多處Turnout或Overlook,遊客可以在此停車休息,欣賞山水美景或是攝影。

另外一條89 號公路位於堤頓公園路以及蛇河 Snake River 東側,同樣連結傑克森湖交會點與麋鹿交會點 Moose Junction,這這兩條公路都可以帶領遊客由不同角度觀賞大堤頓國家公園。


傑克森湖水壩 Jackson Lake Dam

89 號公路因為距離堤頓山脈較遠,可以更寬廣的視野來觀賞堤頓山脈,再加上公路兩側是草原區,看到野生動物的機會也較高。

遊客在大堤頓國家公園,只要是晴朗的天氣,幾乎都可以看到堤頓山脈的主峰大堤頓山Grand Teton。


傑克森湖水壩 Jackson Lake Dam下游蛇河

網路中有一個說法;大家常看到的美國派拉蒙電影公司 Paramount 其電影片頭 Logo ,是在大堤頓國家公園拍攝的大堤頓峰 Grand Teton。實際上這個山峰 Logo 只是一個虛擬動畫,與大堤頓峰非常相似,並不是實景。


傑克森湖水壩 Jackson Lake Dam南側展望傑克森湖西側堤頓山脈

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

遊客若是由黃石國家公園往南,取道洛克斐勒紀念大道 Rockefeller Memorial Parkway 來到大堤頓國家公園,會先遇到蛇河 Snake River,傑克森湖 Jackson Lake,Colt Bay Village,Jackson Lake Lodge,Willow Flats Overlook,傑克森湖交會點Jackson Lake Junction。

公路在傑克森湖交會點分為東西兩條,西側跨越 Jackson Lake Dam 的公路就是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


信號山旅店 Signal Mountain Lodge 之前公路西側有一座原木天主教堂 Chapel of the Sacred Heart

Willow Flats Overlook觀景點位於傑克森湖交會點以北;約 1公里處公路西側,這裡可以觀賞西側的傑克森湖及遠方的提頓山脈。國家公園亦豎立本地地形及野生動物說明,提供遊客參考。

傑克森湖水壩展望點Jackson Lake Dam Overlook位於傑克森湖交會點以南(西)1.6 公里處,由展望台可以觀賞傑克森湖及莫蘭山 Mount Moran 。另外也有機會觀賞水壩洩洪,滾滾湖水進入蛇河的壯觀景像。


原木天主教堂 Chapel of the Sacred Heart秋季雪景

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往南經過傑克森湖水壩 Jackson Lake Dam ,接近信號山旅店 Signal Mountain Lodge 之前,公路西側有一處原木天主教堂 Chapel of the Sacred Heart,教堂座落在濃密的樹林之間,寧靜,莊嚴而安祥,常有佳偶申請在本教堂結婚,帶來歡樂的氣氛。

信號山 Signal Mountain

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往南經過天主教堂 Chapel of the Sacred Heart,左側(東側)有一條蜿蜒曲折的登山路 Signal Mountain Road 直達信號山Signal Mountain山頂,路口大約是在Jackson Lake Junction 南側約3 公里處。信號山登山路Signal Mountain Road冬季期間因積雪而關閉,隔年春季融雪後重新開放。

信號山 Signal Mountain名稱來自山頂設立通訊用的微波塔,信號山登山路雖然曲折但是路面平坦,單程約 8 公里。山頂高度 7727 英呎(2355公尺),由山頂展望台可以俯視國家公園東側山谷地區,也就是傑克森谷地 Jackson Hole 東側。這一處高原谷地除了蛇河 Snake River 南北向穿越之外,也可看到萬年前冰河消退而遺留的小池Kettles。

信號山植被豐富,樹林茂盛,夏季期間遍佈各色野花,可惜因為樹林阻擋及方向角度問題,山頂完全無法看到壯觀的堤頓山脈。若希望觀賞西側的傑克森湖及堤頓山脈,必須回頭約 800 公尺,來到半山腰的 Jackson Point Overlook展望點。

Jackson Point Overlook展望點名稱來自著名攝影家William Henry Jackson,他當初選定這裡;拍攝出最佳的提頓山脈相片。展望點特別豎立William Henry Jackson簡介及其所拍攝的相片,提供遊客參考。


堤頓山脈影像由珍妮湖路北側取景

離開信號山景點 Signal Mountain 沿著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往南,約一公里東側有一處Potholes Turnout,Potholes 通常是指河流或峽谷之間的壺穴 Potholes,在這裡卻是指由信號山頂看到的小池 Kettles。不過遊客在這裡卻什麼也看不到,停車休息一下也不錯就是了。

莫蘭山展望點Mount Moran Turnout

莫蘭山展望點主要是觀賞堤頓山脈北側的莫蘭山Mount Moran,莫蘭山高12,605 英呎 (3,842 公尺),由傑克森湖面垂直拔起 6,000 英呎 (1,800公尺) ,山頂東側有一座冰河Skillet Glacier。可以觀賞莫蘭山的地點很多,例如傑克森湖 Jackson Lake 湖畔,何處才是拍攝莫蘭山的最佳地方,可是見仁見智。

莫蘭山名稱來自 Thomas Moran,西部拓荒期的藝術家,Moran 的山水畫作對促成國家公園成立有極大貢獻。


再一張堤頓山脈影像由珍妮湖路北側取景

莫蘭山南側另有更為醒目的Cathedral Group群山,在本地觀賞山水美景時,不妨仔細分辨清楚。隨著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往南,經過 Mountain View Turnout,在North Jenny Lake Junction 右轉位入珍妮湖路 Jenny Lake Road,另有一處Cathedral Group Turnout 可以觀賞Cathedral Group。

Mountain View Turnout展望點位於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南向的右側,是另一處觀賞大堤頓山脈的地點,展望點前方是廣大的灌木(蒿屬植物 Sagebrush)草原區。

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南向過了 Mountain View Turnout 約 640 公尺,抵達North Jenny Lake Junction,往右轉是珍妮湖路 Jenny Lake Road,珍妮湖路前半段是雙向道路,後半段則是南向單向道路。

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在North Jenny Lake Junction南向左轉,則仍然是雙向的堤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一直到南側與珍妮湖路交會,這一段路途中有一處 Cascade Canyon Turnout 展望點,本地可觀賞珍妮湖西側的瀑布峽谷Cascade Canyon,瀑布峽谷位於隱藏瀑布 Hiden Falls 再往西側深入之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天生的藝術家 - 2 太平洋討生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夢蓮湖 Moraine Lake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日本下呂野溪溫泉泡湯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