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奈半島 Kenai Peninsula

由安克拉治沿著蘇渥公路Seward Highway南下,約20分鐘車程後,坦納根海灣 Turnagain Arm即開始伴著海潮隨行,經過白鯨點 Beluga Point以及波提居冰河 Portage Glacier後,開始進入肯奈半島。白鯨點在漲潮時分,不時可見追逐魚群的白鯨,讓人驚艷.

半島東邊是威廉王子峽灣 Prince William Sound和阿拉斯加海灣 Gulf of Alaska,西邊則是是庫克灣 Cook Inlet.


蘇渥與海港 Seward


阿拉斯加旅遊季自五月份開始;十月份結束,不過天空不作美,這時也是陰雨綿綿的雨季.公路上隨處可見的露營車緩慢前行,車上坐的大多是銀髮族.為此阿拉斯加州政府特別立法,限定若是車速過慢,跟隨其後累積了五部以上車輛時;則必須讓路.

蘇渥公路終點是肯奈半島的海港小城蘇渥 Seward。蘇渥常有大型豪華郵停泊,觀光客帶給小城繁華與收入.這裡也有觀景遊艇,在肯奈峽灣國家公園 Kenai Fjords NP.峽灣間行駛.重要景點除了Holgate冰河外,更有海鸚、海獺、海獅、海豹、殺人鯨、大翅鯨等隨行.


海釣客返回海港正在清理魚獲


出口冰河 Exit Glacier

距離蘇渥小城三公里處,有一座出口冰河位於肯奈峽灣國家公園,它是哈汀 Harding 冰原眾多冰河之一。 其中最吸引人的只需要一段約二十分鐘健行;健行者即可在觸手可及之處觀賞冰河.這時只見一堵巨大的冰牆豎立在眼前,藍色的光彩從冰河透出。


帥哥殺魚手正在處理超大比目魚


  • 肯奈峽灣國家公園 Kenai Fjords NP
  • 肯奈峽灣遊艇
  • Sunny Cove海洋划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