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森公路 Richardson Highway

理查森公路北部的起點是費爾班克斯,南行先經過聖誕老人之家,接著是阿拉斯加公路終點Delta Junction,還有一連串漂亮的湖泊;Summit湖、Paxson湖,朗格爾聖艾里亞斯國家公園,Worthington冰河,最後抵達瓦爾地斯 Valdez。


Worthington Glacier 冰河遠觀


這條公路並非交通要道,除了Glennallen之外,沿線也沒有商業城鎮,Glennallen因著可以轉往安克拉治,路旁有幾間旅館,餐廳以及露營地。這一路人煙稀少,除了偶見油罐車經過,連一般的車輛都很少見,不過沿路景色卻是非常的美。


Worthington Glacier 冰河廣角


聖誕老公公之家

沿著理查森公路南下,先到達北極小鎮North Pole,小鎮是聖誕老公公之家,小朋友的最愛。這裡充滿了節慶的歡樂氣氛,公路旁即可看到大型聖誕老公公塑像,鎮上有馴鹿牧場,馴鹿都會歡歡喜喜的來到遊客身旁撒嬌,牧場旁有一間聖誕禮品屋,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聖誕禮物和裝飾。


Worthington Glacier 冰河健行.遠處紅點接近冰河中


朗格爾聖艾里亞斯國家公園 Wrangell St. Elias NP

朗格爾聖艾里亞斯國家公園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公園,有黃石公園的六倍大,在1980年建設成為國家公園之前原本是銅礦場。目前公路僅通達 Chitina,原先由Chitina 往公園內小鎮McCarthy之間鐵路已拆除,雖然修建為土石公路,但是因為路況太差,僅適合四輪傳動車通行。

Kennicott 是國家公園中主要的古蹟區,舊銅礦場的大部份建築都存留在本地,國家公園也逐年編列經費收購這些建築,以保存本地歷史。McCarthy 則有數家專門從事朗格爾聖艾里亞斯國家公園探險的公司,包含登山、健行、冰河探險、汎舟等活動。


Worthington Glacier 冰河與融冰水滴


Worthington冰河

在進入理查森公路南端終點城鎮瓦爾地斯之前,右側有一處Worthington冰河,冰河景觀由公路行駛中即可觀賞,停車場在公路右轉處,由此健行約五十公尺;經過小巧的冰河湖,隨即抵達冰河最前端。


站上Worthington Glacier 冰河看前端冰河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