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 Aurora - Northern Light


2009/09/15 極光 Aurora - Northern Light, Fairbanks, Alaska.
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農場拍攝


費爾班克斯位於極光帶,再加上交通方便,週邊景點豐富,是全世界看極光的數個最佳地點之一.在稍帶寒意的秋季,可見星星的晴朗深夜,則是最佳的觀賞時機。

凌晨一點或二點離開溫暖的床舖;來到空曠無光害的空地,抬頭仰望;通常可看到片狀移動的綠色光幕,不用懷疑;這就是極光.極光移動的速度或快、或慢,出現的時間,短則數分鐘,長則數十分鐘,其中偶而會出現淺黃或是淺紅的不同色彩點綴,因而造成千變萬化的型態,真是非常吸引人!

極光 Aurora - Northern Light


極光是由太陽表面產生的太陽風來到地球,太陽風附帶高能量電離子,在南北兩極磁場較強處的電離層與氣體原子碰撞而放電,此處電離層因為空氣稀薄,是較容易放電的環境,因此而發散出瑰麗的極光。 至於淺綠色則是因為氧原子含量較高,若有不同的原子則發散出不同顏色的光彩.

冬季是阿拉斯加的雪季,因著下雪的關係,此時是看不到極光的.至於都市或原野,只要燈光不要太亮都可.拍攝極光則必須有長時間曝光裝置的相機.本篇極光圖片是由簡單的數位相機以基本的夜景功能拍攝,因此效果稍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