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Hostel - GABI

2009阿拉斯加之旅已經是第五次來到遙遠的冰河國度,每次來到此地,多則停留一個半月,最短的也有三週,總共在這裡停留超過五個月,期間嘗試過無數不同的住宿環境。每一次也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驚喜。

九月初來到距離安克拉治 Anchorage 約一小時車程的歌什德 Girdwood,住宿在2009/07新開幕的 GABI - Girdwood Alaska Backpackers Inn,住宿環境之佳,遠遠的超過預期。


GABI住宿環境之佳,遠遠的超過預期


GABI - http://www.hostelgirdwood.com/

這一棟全新的 GABI 不僅內外重新整修,還是 HI(Hosteling International)的最新成員,也是阿拉斯加各地最注重環保的住宿點。這裡除了硬體設備佳,其經理人 Brandon & Amy 更是有一段故事與您分享。

話說 Brandon & Amy 兩人大專畢業後,自費前往寮國Laos,加入當地義工組織,提供偏遠地區英語教學。在中南半島各地區停留期間長達半年。


GABI 原木樓梯間與置物櫃


Brandon & Amy 回到美國後,工作一段時間存了足夠的錢,又開始騎著兩部單車前往美國各地四處體驗。2008 他們兩人來到加州某一處 Hostel,當時是他們第一次沒有露營而住宿在 Hostel,也許是兩人與 Hostel 緣份到了,他們竟然在當地Hostel 長住六週。

有一天加州 Hostel 負責人帶著 Brandon & Amy 參加太平洋地區 Hostel 協會,在這裡遇到GABI 老闆 Boring,Boring 當場邀請二人前來阿拉斯加協助經營,於是兩人在 2009/06 帶著兩部單車,長途拔涉來到阿拉斯加。


GABI 全新房間與寢具


他們有沒有騎單車來阿拉斯加呢?

沒有!他們沒有騎單車過來,若是騎單車可能需要一年時間,騎單車是休閒活動,要慢慢的騎呢!

Brandon & Amy 將在阿拉斯加停留一年,負責GABI 日常經營,行銷,網頁製作等工作。整棟 Hostel由初期的雜亂無章,二個月過去了,目前則是乾乾清淨,廚房衛浴用品分門別類,一切生活所需都考慮週到,還徹底的實踐環保回收工作。


環保回收與廚餘堆肥系統


令人滿意的住宿環境,當然是要建立在優良的硬體上,Boring 當初整修建築,就是以加入
The 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LEED) Green Building Rating System 為考量。

為了符合 LEED 規章,整建時儘量使用回收建材,例如樑木,地毯,環保油漆,環保電器,水管及照明,環保絶緣泡綿(大豆為原料)等。熱水暖氣系統不僅提供充足的暖氣,更可以節省 95%能源需求。

當地報紙針對這一棟環保建築有一篇詳細的報導可參考。
http://www.turnagaintimes.com/current%20issue/2009-08-20/girdwood-hostel.html

住宿在這裡與Brandon & Amy 聊天,發現這兩位30 歲出頭的年輕人不僅充滿理想,更是徹底的實踐者。相信以他們的企圖心,總有一日會經營屬於自己的 Hostel。Brandon & Amy還有自己的 Blog 哦。

http://hostelgirdwood.wordpres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