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牧拉 Chamula,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Chiapas, 墨西哥


聖璜邱牧拉 San Juan Chamula 是一座海平面高度 2200公尺的原住民 Tzotzil Maya小鎮,距離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約10公里,小鎮有自己的警察系統,外界的軍警未得到許可,不得進入小鎮執行勤務。

小鎮中心的教堂多彩多姿,教堂內滿滿的彩色蠟燭,同時彌漫著燃燒古巴(柯巴)樹脂香copal resin incense 而產生的煙霧。早已本地化的天主教則融合馬雅 Maya 風俗以及西班牙天主教傳統。

最重要的是遊客來到本地不可以隨意照相,必須聽從導遊指示,在指定的景點前拍照。Information Source:Wiki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Panajachel,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聽不懂西班牙語的墨西哥小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