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市 Whithorse

加拿大育空地區的白馬市曾經是克朗岱克淘金潮 Klondike Gold Rush期間,淘金客必經的夢魘之地,育空河流經的麥爾斯峽谷 Miles Canyon波濤洶湧,不少船艇與補給品曾經葬送本地,可惜1958 年育空河興建水壩後,已不復見當年波濤洶湧的景像,快艇還可高速穿梭其間呢!

麥爾斯峽谷 Miles Canyon

育空河在興建水壩的同時;也興建了全世界最長的木製魚梯。魚梯不僅僅是為了鮭魚迴遊,利用魚梯回到水壩上遊的還包括北方梭子魚(白斑狗魚)Northern Pike,極地茴香魚(茴魚)Arctic Grayling,湖鱒 Lake Trout等.

木製魚梯

育空河 Yukon River 是北美洲少數幾條源頭向北流,隨後又轉向南流的河流,另外一條則是加拿大落磯山脈哥倫比亞河 Columbia River,育空河流經白馬市,道森市 Dawson City以及阿拉斯加之後注入白令海峽,全長約3180公里,是北美第三大河流.

克朗岱克輪船 Klondike Gold Rush

白馬市是北美洲三大極光觀賞區,秋冬季經過本地不妨注意一下極光預報網頁,在天晴氣朗的深夜外出戶外,大多有機會看到漫天飛舞的極光哦!

育空河

請參考:加拿大天使冰河 Mt. Edith Cavell

請參考:日本札幌小樽天狗山健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