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堤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 1 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前往大堤頓國家公園


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大堤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1 -黃石前往大堤頓國家公園2- 大堤頓歷史與生態3-大堤頓傑克森谷地 Jackson Hole4- 提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北側5-提頓公園路Teton Park Road南側6- 大堤頓公園南側傑克森 Jackson

由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P 南下前往大堤頓國家公園;必須在大迴圈公路 Grand Loop Road經過 West Thumb 與 89 號公路交會點;離開大迴圈公路,往南接續 89號公路,途中經過路易斯湖Lewis Lake(西側) , 路易斯瀑布Lewis Falls(西側),路易斯河 Lewis river,糜鹿瀑布Moose Falls(東側),最後來到黃石國家公園South Entrance,離開黃石國家公園進入大堤頓國家公園。


秋季下雪後,釣魚客在路易斯湖 Lewis Lake享受冰冷湖水中的釣魚樂趣

路易斯湖 Lewis Lake,路易斯瀑布 Lewis Falls及路易斯河 Lewis River

沿著89 號公路往南,最先遇到的景點是路易斯湖 Lewis Lake,路易斯湖水源來自黃石國家公園範圍內的Shoshone Lake。路易斯湖湖水由南側流出路易斯河Lewis River,在湖與河的交會口有一處路易斯瀑布 Lewis Falls,瀑布水流進入路易斯河之後一路往南流入大堤頓國家公園,河水在此匯入蛇河 Snake River。


路易斯湖 Lewis Lake釣魚客裝備之一,白色地面為積雪。

路易斯湖是一處冰河切削而成的窪地,冰河消退後積水而成湖泊,湖水平靜,遊客可以在此享受划船的樂趣。 路易斯瀑布算是一處急流瀑布,春季期間路易斯湖上游積雪融化,水量大增,瀑布聲勢驚人。


橋面即可觀賞路易斯瀑布 Lewis Falls

路易斯河 Lewis River在黃石國家範圍中;一路伴隨著89 號公路往南,河水水流平緩,在進入大堤頓國家公園之前另有一處糜鹿瀑布Moose Falls,位於路易斯河東側,瀑布下游可以游泳,不過河水冰涼。


路易斯瀑布 Lewis Falls

糜鹿瀑布Moose Falls以南緊接著就是黃石國家公園南側入口,本地海拔高度 2099 公尺。離開黃石國家公園之後路易斯河匯入蛇河 Snake River,89 號公路及其週邊地區同時改名為洛克斐勒紀念大道(公路) Rockefeller Memorial Parkway。

蛇河 Snake River

歷史文字記錄中最早進入蛇河 Snake River流域的白人是 1800年加拿大探險家Canadian explorer David Thompson,記錄中提到印地安人稱這條河為 Shawpatin。接著是 Lewis and Clark Expedition探險隊在 1805年來到 Snake River 流域,並稱之為 Lewis River,同時提到印地安人Snake Indians族住在 Snake River 河畔,而印地安人 Snake Indians 是 Shoshone tribe族,印地安人稱這條河為 Ki-moo-e-nim or Yam-pah-pa (生長在河畔的藥草植物)。


路易斯河 Lewis River秋景

實際上印地安人 Shoshone tribe族以 S 形手勢代表在河中的鮭魚 Salmon,白人誤會其手勢為蛇 Snake ,因而取名為蛇河 Snake River,名稱留用至今。


洛克斐勒紀念大道 Rockefeller Memorial Parkway(保護區)

洛克斐勒紀念大道 Rockefeller Memorial Parkway(保護區)

洛克斐勒紀念大道(公路) Rockefeller Memorial Parkway(同 89號公路)自黃石國家公園南側入口開始;往南延伸約13公里來到大堤頓國家公園,公路又再改名為 89號公路。洛克斐勒紀念大道區域原先為 Rockefeller 家族擁有,隨後捐贈出來,1972 由國會授權成為保護區,面積約 97平方公里,目前由大堤頓國家公園管理處負責。


傑克森湖Jackson Lake最北端接近蛇河 Snake River

小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 Jr 對美國國家公園的開發有重大的影響力,小洛克斐勒出錢出力買下大片土地,再捐贈給政府以成立多處國家公園,其中包含大堤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阿科底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ey Mountains,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及仙納度國家公園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例如在 Acadia National Park小洛克斐勒財務支援興建公園中的 Carriage Road 公路網。

由洛克斐勒紀念公路往南,沿路經過Flagg Ranch Information Center(西側), 由此開始公路沿著蛇河 Snake River 而行,不過蛇河位於西側,有一段距離就是了。接著逐漸接近傑克森湖 Jackson Lake地區, 公路又再改名為 89號公路。

傑克森湖Jackson Lake是大堤頓國家公園中最大的湖,湖西側是眾多高聳的群峰,東側是青青草原。傑克森湖沿著 89號公路湖畔景觀包含傑克森湖展望點Jackson Lake Overlook , 科特灣遊客中心Colter Bay Visitor Center,傑克森湖旅店 Jackson Lake Lodge,傑克森湖交會點Jackson Lake Junction.


傑克森湖Jackson Lake西側是眾多高聳的群峰

在傑克森湖交會點 Jackson Lake Junction 道路分為東側89號公路及西側提頓公園公路Teton Park Road,這兩條路直到麋鹿交會點 Moose Junction 才又再結合為同一條89號公路。

由傑克森湖交會點 Jackson Lake Junction到麋鹿交會點 Moose Junction,可算是大堤頓國家公園景觀的精華區,其中最美的又屬九月份秋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天生的藝術家 - 5 野生動物的天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十 Horse Back Riding in Kamloop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日本白神山地生態與椿山展望風呂-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