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阿拉斯加版


第一次看到老人 Steve 是在晚餐時間,Steve 簡單的以一條香腸及一顆馬鈴薯作為晚餐,朋友提到找不到超市,Steve 轉頭告知如何去。第二次見到 Steve 是隔日清晨五點,只聽到 Steve 進進出出,前後二個小時,雖然 Steve 盡量減少噪音,但還是避免不了影響大家睡眠。說實在的心中有一些不高興。

Steve 與他的輕艇

直到第三次見到 Steve ,是在大雨下走了半個小時來到朱諾 Juneau 渡輪碼頭,混身濕透,到洗澡間換下全身衣服,再將換下的衣服晾在座椅間,這才看到 Steve 也是攤了一地的雜物,有點同病相憐的感覺。由於 Steve 這幾日大多獨行,很少與人攀談,再加上看他在忙,因此僅與與他點頭致意,沒有多做問侯。

航海安全通訊設備都在防水包中

過了半小時,Steve 忙進忙出的弄完了,竟然主動來到眼前與我交談,這才發現這幾天 Steve 一陣忙碌的真相。

話說五年前 Steve 獨自一人划著輕艇由西雅圖至朱諾 Juneau,全程約兩千公里,費時三個月。這一次是來補上一段沒有完成的史凱威 Skagway 至朱諾 Juneau,前幾日 Steve 划艇到到朱諾後,大風大雨,不得不將輕艇放在另一處港口,上岸休息,等到今日風雨稍稍,下海取回獨木舟,划艇至渡輪碼頭,再將全幅裝備拖到大廳,怪不得一身狼狽不堪,咱們兩人境遇相同。

航海專用雙向對講機

一向對旅遊中的特殊人事物有興趣,Steve 起頭後兩人相談融洽,隨後 Steve 又拿出航海用雙向對講兼收音機,衛星導航 GPS等安全裝備說明,唯一沒有展示的是防身用短槍,阿拉斯加各地野生動物太多,萬一天侯不佳,不得不棲身荒島,成為灰熊大餐,可不是好玩的呢。

最後 Steve 帶我來到室外參觀他的輕艇,他說年輕時可以扛在肩上走,現在年紀大了,不得不裝上二隻輪子,上岸後用拖的,較輕鬆。

猜猜看 Steve 年紀多大了呢?77 歲了哦!看看 Steve 再看看自己,好像人生才剛開始。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瑪琳湖 Maligne Lake

請參考:日本彥根 YUSAKOI 春之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