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遠-柯伊塔 Coit Tower與雙峰 Twin Peaks


位於舊金山東北側電報山頂 Telegraph Hill的柯伊塔;與西南側的雙峰 Twin Peaks;是觀賞舊金山灣區的兩處最佳地點.




柯伊塔 Coit Tower

柯伊塔名稱來自 Lillie Hitchcock Coit,她是一位女性,因著小時侯對火災的記憶而對消防工作產生興趣,除了一生擔任消防隊義工,並在去逝後將遺產捐出,在電報山頂建築柯伊塔,憑以向英勇的消防隊員致敬。


由柯伊塔觀賞金門大橋

柯伊塔內展示多幅巨型壁畫,壁畫內容以當時舊金山的日常生活為主題,例如農場、牧場與工廠,當時資本主義與勞工的尖銳對立,窮人們的困苦生活等,這些都是美國各地較少見到的展示項目,頗為引人注目.

遊客前來柯伊塔,可在舊金山市中心搭乘 MUNI 公車 #15, #30, #45,到達Little Italy小義大利的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再由這裡健行上山約 20 分鐘可抵達山頂。


聖彼得與保羅教堂 St. Peter and Paul Church

華盛頓廣場旁另外有一座精美的聖彼得與保羅教堂 St. Peter and Paul Church,值得順道前往參觀。


雙峰 Twin Peaks 賞景

雙峰 Twin Peaks 是另一處觀賞舊金山灣區全景的山頂,由市中心搭乘Muni 電車 K、L、M線,在Forest Hill轉換Muni 公車 #36,告訴駕駛要前往雙峰,他就會提醒您在 Marview 與 Panorama Drive 路口下車,並告訴您如何前往。

請參考:加拿大清水鎮田園客棧 Clearwater

請參考:日本白神山地生態與椿山展望風呂-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