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奈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



Mt. Mckinley 麥金利山 6195公尺

狄奈利國家公園於1917年設置,其名稱來自印地安語「Denali」,意即「High One」,公園中的Mt. Mckinley 麥金利山南峰以20320英呎(6195公尺)站上北美第一高峰的寶座.若是拿Mt. Mckinley 麥金利山南峰與珠穆朗瑪峯8848公尺互相對照,可見珠穆朗瑪峯是座落在4000餘公尺的青藏高原,而Mt. Mckinley 麥金利山則是座落在海拔數百公尺的平原,其雄偉可見一般.

麥金利山 6195公尺

園區巴士

狄奈利國家公園於1937年建設完成一條園區生態土石公路,公路穿過崎嶇不平的凍原,深入公園90英哩處的Kantishna。為保護原野與與自然景觀,在15英哩處 Savage River 設立檢查站,除了園區工作人員、園區巴士、事先申請的研究工作者及攝影師以外,私用車輛禁止進入,露營者及觀光客都必須搭乘園區巴士進入公園。不過若是有本領健行或騎單車進入園區,則並不禁止。



狄奈利國家公園秋景

  • Denali NP 狄奈利國家公園
  • Talkeetna Air Taxi 空覽麥金利山
  • K2 Aviation 空覽麥金利山


    Mt. Mckinley 麥金利山近景



    Wonder Lake湖景



    狄奈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 巴士車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