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費爾班克是阿拉斯加第二大城,約有三萬人口,二十世紀初因著發現黃金而吸引大批淘金者前來,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又因著防禦需求被建設為軍事重鎮。阿拉斯加大學主校區設在本地,大學附設博物館,農場,花園以及大型動物研究園區等都是值得一看的地點.


Creamers 野禽保育農場

極光 Northern Light / Aurora

費爾班克斯位於極光帶,再加上交通方便,週邊景點豐富,是全世界看極光的數個最佳地點之一.在稍帶寒意的秋季,可見星星的晴朗深夜,則是最佳的觀賞時機。

阿拉斯加油管 Trans Alaska Pipeline

阿拉斯加發現石油,開採不是問題,可是開採後的石油運輸則大傷腦筋。因為此地冬季冰封,既不可陸運,也無法海運。最後乾脆建造一條總長1287公里的大油管,北起石油產地普魯道海灣 Prudhoe Bay,南迄輸出港瓦爾地斯 Valdez,輸油速度每小時約 8公里,每天約可以輸送 150萬桶原油。


阿拉斯加油管

西娜溫泉 Chena Hot Springs

西娜溫泉基本成分屬於礦物泉,這裡建設了一處渡假中心,除了附設室內溫泉游泳池,也有室外溫泉池,可以讓遊客體驗雪季泡溫泉頭髮結冰的感覺.這裡亦可從事狗拉雪橇、越野滑雪、騎乘雪地摩托車等活動.半山腰的小木屋,則提供遊客在深夜觀賞極光的最佳地點。


極光(簡便數位相機即可拍攝, 單眼效果當然較佳 )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Columbia Icefield

請參考:加拿大維米里翁湖 Vermilion Lake

請參考:日本奈良東大寺-若草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