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下海 Florida


一直很喜歡海邊,記得在澎湖當兵時,全島沒有一個地方看不到海。除了每天與海為伴,更利用放假的時侯,走遍了澎湖每一處海灘,因為遊客稀少,往往沙灘上只有一雙腳印去,一雙腳印回,乾淨、俐落又清爽。您還記得有一首民歌〞外婆的澎湖灣〞嗎!只是外婆多了一隻拐杖耶!

美國大部份的地方冬天都很冷,佛羅里達州是少有的例外,因此也享有老人天堂之美譽。老年人為了避冬,或享有較佳的氣侯,紛紛搬往佛羅里達州居住。也因此美國友人聽說我要去佛羅達州時,都告誡我說〞開車要慢慢開哦!〞,剛開始我還弄不懂為什麼在佛羅達車要慢慢開?難道當地警察比較厲害嗎?

直至到了當地,才恍然大悟,原來在佛羅里達一號道路兩旁,有極大比例的老人公寓。每到傍晚,天氣清涼時,就是老人出來活動的時侯,而且都是盛裝而出。第一次看到成群盛裝的美國人時,以為他們是去參加宴會。後來怎麼每個路口,都是參加宴會的美國人?才想不對啊!那有那麼多宴會!哦!原來是老人們出來散步!等了幾個路口以後,學聰明了,趕緊開回95號高速公路,免得三小時可到的地方,在1號道開一天也到不了。

在邁阿密海灘,當然是住在AYH,前面曾提過在這裡碰到一個在俄國出生的蒙古人,後來搬到阿拉斯加,每年冬天,便將一家大小留在阿拉斯加,獨自跑到佛羅里達來的朋友。他的經歷說來話長,不是今天的主題,以後再聊。

決心下海

每天開車經過海灘,總是看到一塊牌子〞風浪板包學包會〞,自主遊的同好總有一點冒險精神,來來回回開了三天,再不學就要回家了,終於下定決心,下海吧!小心翼翼問了年輕人老闆,真的嗎!我很瘦!又是外國人!也學得會嗎!在年輕人左一句〞保証〞,右一句〞保証〞下,換了泳衣,開始了風浪板之旅。

首先年輕人在陸地上教學,有一塊模擬風浪板架在萬向軸上,我就站在模擬板上練習,在年輕人指導下才練了約十分鐘,他就告訴我,可以下海了。真是詫異!才學十分鐘耶!就可到海上消遙遊?半信半疑,隨著他推著風浪板到海上,學習控制方向、調頭、轉彎、逆風行..等,哇!

真的耶!我會了!趁著風飛過來!飛過去!過癮極了!

初生之犢不畏虎

才覺得過癮呢!愈玩離海岸愈遠!突然風轉小了!又到了急流區,對我們初學者來講,可不是好玩的!風不大,不會控制風浪板!急流區,水流會連人帶板的跟著跑!回不來了!幸好老闆曾經保証過,一切沒問題,只見年輕人飛快的駕了一另一艘風浪板向我而來,我有救了!

常聽別人說,只要有冒險精神,在海外什麼都可學到,不管是開飛機、潛水..等等,而且學費並不貴(跟台灣比)。這我可証實,確實是真的,真的有學開飛機的機會。自主遊的網友,您想試試看嗎!


請參考:加拿大百萬鮭魚回游

請參考:日本北海道函館山健行記

請參考:Mayalu In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