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樂活 LOHAS 之二


AMTRAK 火車臥鋪擁有獨立的空間,私人衛浴設備,另外也有費用較經濟的公用衛浴設備。臥鋪旅客隨時都可自由取用冷飲及點心,還有呢!臥鋪的費用包含餐費,可以免費到餐車用餐哦!晚上就寢時間,將兩張座椅拉平,瞬間成為一張寬敞而舒適的床鋪,一夜好眠,若是半夜到達目的地,車上服務人員還會叫您起床!


美國國鐵AMTRAK火車臥鋪.白天是座椅


美國國鐵AMTRAK火車臥鋪.夜間是舒適的單人床

普通艙每排有四個座位,當中是走道,空間相當寬敞;除了椅背傾斜角度可以調整,還有大型腳踏軟墊可使用,較飛機商務艙座位舒適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美國國鐵AMTRAK火車普通艙.可傾斜式座椅

普通艙雖然沒有床,只要是不太講究寢具的遊客,仍然可得到頗佳的睡眠.夜間車廂燈光自動調暗,旅客可使用火車上準備的小靠枕或自帶的睡枕,舒適休息一夜,再加上Ambtak 火車很少客滿,一個人可以享用兩個人的座位,與臥鋪的舒適度幾乎相同了。另外每一個座位也都有閱讀燈,不想睡覺也不會吵到鄰座.

AMTRAK火車票務人員會在上車前發給普通艙旅客一張指定車廂的紙卡,其中並不指定座位.火車上的服務人員則會將這張紙卡插在座位上方卡匣中.其目的是控制空位並提醒旅客下車.


美國國鐵AMTRAK火車全視野觀景車廂

無論搭乘臥鋪或普通艙的旅客,都可以在長程火車特設的觀景車廂,欣賞全視野的美麗風景,這在許多其他觀景火車來說可是要搭乘頭等艙專用;高消費才買得到的享受.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Wapta Fal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