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宮 Palace of Fine Arts

位於金門大橋附近的藝術宮是在 1915年的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 Panama-Pacific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 時的木造建築,當初建造的目標只是為了裝飾盛大的博覽會,並沒有實際展覽用途。不過藝術宮卻是這次萬國博覽會後,幸運留存的少數建築之一。


舊金山藝術宮 Palace of Fine Arts


藝術宮外型設計極為引人,主建築是一座圓頂古羅馬大廳,搭配巨大的石柱拱門.1964年整建時原先圓頂大廳與石柱則以鋼筋水泥結構取代,使可以永遠保存.現今藝術宮成為舊金山居民及遊客的主要觀光景點,壯觀的圓頂、石柱與前方水池的藝術宮倒影,創造出一片時光幻影.本地另外設有探索科學博物館 Exploratorium與藝術宮劇院The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


舊金山藝術宮 前方湖光水色


請參考:加拿大悠鶴國家公園 Yoho

請參考:日本長野松本與妻籠宿健行 ( Nagano )

沒有留言: